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人的崛起 Android操作系统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PCPOP-电脑时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Android系统的历史,首先我们就要先来说说Android系统这个名字的来历。Android这一次最先出现在法国作家利尔亚当在1886年发飙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作者将外表像人类的机器起名为Android,这也就是Android小人名字的由来。

  知道了Android名字的来历我们再来看一下Android系统的来历。Android系统一开始并不是由谷歌研发出来了,Android系统原来的公司名字就叫做Android,谷歌公司在2005收购了这个仅成立22月的高科技企业。Android系统也开始由谷歌接手研发,Android系统的负责人以及Android公司的CEO安迪·鲁宾成为谷歌公司的工程部副总裁,继续负责Android项目的研发工作。

  在2007年11月5日这天,谷歌公司正式向外接展示了这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天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该组织由34家手机制造商、软件开发商、电信运营商以及芯片制造商共同组成。这一联盟将支持谷歌发布的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应用软件,将共同开发Android系统的开放源代码。

安迪·鲁宾

  看完Android系统的发展简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Android系统版本的升级更新以及代表机型的机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