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劳模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7日,河南省总工会举行了主题为“促进中原经济区又好又快发展”的劳模座谈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新民在与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劳模代表一起畅谈中原经济区发展大计时提出,劳模作为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要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发挥楷模、先锋和表率作用。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对全省职工提出了新任务和新使命,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课题,对劳动竞赛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刘新民说,当前各级工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的热潮,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职工,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在全省职工中形成万众一心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谈到全省各级工会如何在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做出新成绩、新贡献时,刘新民说,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关键在做。一是要立足岗位,在全省职工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岗位达标、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岗位建功活动,把每一个岗位都变成职工学习成长的平台、施展才华的舞台、建功立业的重要途径;二是要立足创新,紧紧围绕科技兴豫、人才强省、质量兴省、自主创新跨越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广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百万职工技能升级达标”活动,加快培养企业急需的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人才,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三是要立足实干,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能够做的事情做起,以每个人的真抓实干,把中央和河南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记者 余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