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今年缴获假币2.43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安部透露,今年全国立假币犯罪案509起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今年,全国警方缴获假币2.43亿元,至2009年11月以来,假币犯罪发案数连续22个月下降。

  公安部方面透露,今年以来,全国警方共立假币犯罪案件50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缴获假币2.43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称,全国警方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开展以来,在全国警方的持续打击下,全国假币犯罪形势持续好转。

  据统计,自2009年11月至今年8月,全国假币犯罪发案数连续22个月呈下降趋势;全国警方假币犯罪月均立案数,由2010年的125起,大幅下降到今年的64起;月均缴获假币的数量,由2010年的5453万元,直线下降到今年的3036万元,均为近十年以来的最低点。各地警方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的群众假币纠纷报警大幅下降,一些地方下降幅度超过80%。

  公安部方面透露,警方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发现,目前的假币犯罪呈现三个特点:犯罪对象以100元面额人民币为主,同时,制售假贵金属纪念币的违法犯罪活动呈现多发态势;“找零”、“调包”是当前不法分子使用假币的主要手段;不存在所谓“高仿真假币”,公众凭眼看、手摸亦可识别。(记者邢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