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奔驰CLS安全气囊与转向系统缺陷在澳两度召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奔驰四门CLS轿跑车

  据澳大利亚汽车网站goauto报道,奔驰四门CLS轿跑车已两次下达安全召回通知书,以修理其安全气囊、动力转向系统可能存在的缺陷。

  奔驰这家最老牌的汽车制造商上周召回前一代CLS共达42辆,这些车型主要在去年11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期间销往澳大利亚,召回后将免费为车主更换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奔驰公司表示,安全气囊第一阶段充气膨胀运行正常,但在个别情况下,第二阶段可能无法按计划展开,致使在汽车碰撞中或致人身伤害。

  第二次召回是10月13日,奔驰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召回去年11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售出的23辆CLS汽车,更换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奔驰称,“机械转向能力不会受到影响”,而又表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一些极端情况下或致动力转向辅助松动,导致潜在的转向失控。

  公司将会给所有存在缺陷的汽车车主致信,建议他们尽快前往奔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维修。

  上周沃尔沃澳大利亚还召回1217辆2009与2010年车型 XC60、XC70 及S80, 这些车型的引擎将全部置换为2.4升柴油引擎,置换掉已磨损的辅助皮带张紧轮,因其导致噪音过大,车辆可能无法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