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公司季度盈利多年来首次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10月18日电(记者李宓)美国苹果公司1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企业上一季度的业绩增长虽然强劲,但依然比市场预测结果低,特别是盈利指标更是多年来首次低于预期。

  苹果公司报告说,在截至9月24日的该公司2011财年第四季度,它的营业收入为28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苹果的该季度净利润达6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平均每股收益为7.05美元。

  苹果公司的该季度营业收入总数仅次于此前一个财季的历史最高纪录。尽管如此,其中的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还是分别低于分析师预期。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至少最近6年中,苹果季度每股收益首次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在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当天在盘后交易中下跌6%左右。

  智能手机iPhone销售增长放缓是苹果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苹果上财季共售出iPhone手机约1707万部,比之前一个财季减少300多万部,也低于华尔街分析人士此前预测的约2000万部。分析人士指出,其中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消费者在等待新一代iPhone 4S的上市。此外,苹果可能为迎接新款手机上市而减少供应老款产品。

  苹果17日宣布,iPhone 4S在10月14日上市后3天,其销量突破400万部。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市场对苹果手机的热情依然不减,具体结果可能将在下一财季有所体现。

  此外,苹果一向以对业绩预期保守而闻名,在前几个季度业绩表现都轻松超出预期的情况下,华尔街分析人士此次可能对苹果预期过高。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上下对其2011财年以强劲的业绩收尾感到激动,顾客对新款手机反响热烈,苹果已为迎接年底到来的假期购物季做好充分准备。库克当天在与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时还特别提到,中国市场对该公司越来越关键,苹果正采取多种措施拓展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