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动互联产品放下身段 智能手机不足千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智能手机乐Phone A60不足千元,被赋予巨大杀伤力。(资料图片)

  “对主流消费人群来说,他们的手机功能仅限于通话、短信,丰富的互联网应用和方便的体验尚无法普及。能指望洋品牌来替我们做这样的普及工作吗?”近日,在智能手机乐Phone A60发布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有感而发。

  乐Phone A60是一款不足千元的智能手机,联想另一款移动互联产品——7英寸平板电脑乐Pad A1,价格也仅千元。随着突破用户心理价位坚冰的低价产品的出现,移动互联产品市场新的放量即将开始。

  移动互联需“下里巴人”产品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芯片技术和操作系统的更新换代,个人电脑逐渐从科研机构、大型企业的象牙塔里走出来,成为常见的商业工具。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动辄数万元的价格,让个人电脑仍然像橱窗里的模特一样可望不可及。直到1996年,联想“万元奔腾”计划出炉,让动辄2~3万元的个人电脑似乎在一夜之间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其结果如同推倒了的多米诺骨牌,“万元奔腾”计划让无数家庭圆了拥有电脑的梦想。

  如今,在移动互联领域出现相似的情景,以iPhone、iPad为代表的移动互联产品一直高高在上,让普通消费者望洋兴叹。

  移动互联市场的潜力毋庸置疑,但碎片化、差异化的市场特点,使得用户的需求更加多样化。面对众多对3G体验有需求、对价格又很敏感的普通用户群,一旦有移动互联产品抢先突围进来,其成功完全可以期待。对于在3G市场拥有主导权的运营商而言,要想彻底唤醒3G市场、吸引更多普通用户,就得在iPhone这样的“阳春白雪”之外,推出更多贴近市场的“下里巴人”似的移动互联产品。也就是说,更丰富的产品组合、更具杀伤力的价格、更全面的互联网体验,才是移动互联市场的制胜之道。

  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一年前,联想叫板iPhone,与联通携手推出乐Phone智能手机,这款寄托了联想移动互联业务希望的旗舰产品,一年来业绩可圈可点。但要想与苹果、三星这些国际巨头一较高下,在迅猛发展的移动互联市场谋求更多份额,必须针对细分市场需求推出多种产品组合。

  近日,联想将3.5英寸大屏、320万像素摄像头、双卡双待、Android2.3操作系统、上千款中国化应用等主流的软硬件配置,一并设计到了智能手机乐Phone A60上,加之其不足千元的价位,这款移动互联产品一经上市便被赋予了巨大杀伤力,单月销量达到50万部,且销量增势依然迅猛。

  显然,联想在移动互联领域进行了覆盖高中低端产品的全线布局。仅2011年,联想陆续推出智能手机乐Phone S1、P70、A60、A66t、A68e,以及平板电脑乐Pad S1、K1、A1等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这种“三英战吕布”的策略,既是其生存发展之道,也让以iPhone、iPad为代表的高高在上的移动互联产品放下身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