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电首日大涨 A股失血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不被投资者看好,但昨天登陆A股的中国水电(601669)仍以6.22%的涨幅“高调”开盘。而这还不是最高潮。昨天10点56分,中国水电盘中一度大涨38.22%,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与此同时,A股市场昨天一路阴跌。有分析师直言,中国水电在踩着A股市场前行,其虚假繁荣的背后,是股市的加速失血。

  昨天,很多投资者的目光一直锁定中国水电。在争议声中,中国水电非但没有跌破4.5元的发行价,反而以4.78元的价格“高调”开盘。随后,中国水电震荡上涨。特别是10点半过后,该股几乎以60度角的走势一路飙升。由于盘中交易价格比开盘价涨幅超过30%,中国水电遭来上交所盘中临时停牌半小时。11点26分,中国水电复牌后股价有所回落,但至收盘,该股仍上涨17.11%,收于5.27元。

  “表演得过了!之前传出不破发的信息,今天竟然飙涨,是在说明市场很有钱吗?”昨天,一位市场一线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中国水电的大涨,受益的只有部分机构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本身。但这场虚假繁荣的背后,是股市的大幅失血,这将对后续大盘股的发行起到负面影响。

  与中国水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天全天,沪深两市股指一路阴跌。上证综指下跌56.91点,收于2383.49点,跌幅达到2.33%;深成指收于10226.93点,下跌286.56点,跌幅2.73%。两市90%以上的股票出现下跌,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领跌整个市场。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昨天大盘下跌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外盘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拟推出巨额再融资以及昨天公布的三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而此时又遭遇中国水电这样的大块头抽血,A股市场只能选择掉头向下。(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