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前三季增长9.4%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今日宣布,初步测算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全国夏粮产量为12627万吨,比上年增长2.5%;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为212274亿元,同比增长24.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6.9%),比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运行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他表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下阶段宏观调控既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又要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