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公司CEO库克:中国将成为第二大营收来源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

  记者:根据苹果公司今天发布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苹果第四财季的营收是28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而净利润66.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这两个数字让我想起了生产黑莓手机的公司前不久刚刚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他们营收同比下降了10%,而利润更是大幅下滑了59%,相比之下没有了乔布斯的苹果仍然是气势如虹。但是苹果第四财季业绩并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这也是近26个季度也就是六年以来的第一次,那么在业绩公布之后苹果股价因此跌了7%,跌破了400美元,收于392.70美元,说来说去主要还是因为消费者推迟了购买iPhone4,等着iPhone5上市,结果却只等来了iPhone4S。

  财报公布之后苹果随后召开了分析师会议,新任的CEO蒂姆·库克一上来就谈到了乔布斯,他说世界失去了一位身具远见极具创造力的天才,失去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之后库克也专门提到了中国,他在去年苹果在中国开设了应用商店,现在在中国有差距200个经销商,6个苹果专卖店,库克说,如此多的中国人正在进入中产阶级,我还没见过哪个国家这样,它很快将成为我们的第二大营收来源国。(国际新闻编辑沈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