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庆后解读娃哈哈多元化战略 志在零售业帝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娃哈哈跨界经营的范围越来越大,准备进军高新产业,部署娃哈哈多元化战略,66岁的“掌门人”宗庆后最终要剑指何方?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内饮料制造业龙头娃哈哈的跨界经营是越玩越大了,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今天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专访张奥的时候透露,准备要进军高新产业。部署娃哈哈多元化战略,宗庆后最终要剑指何方?

宗庆后

  在记者眼中,娃哈哈的掌门人宗庆后是一位笑容和蔼的长者,他穿一件看起来有些陈旧的灰色西服,没打领带,他说话时总是带着微笑,不过笑容略显疲惫,宗庆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一直在外面跑一线。

  宗庆后:我今年跑得更多些,上半年一直在外面跑。因为今年比往年遇到的困难更大些。有的原材料涨价长了一倍,去年吃掉了我们50个亿,今年1到9月份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又增加开支20个亿。但娃哈哈的利润仍保持正增长,主要是依靠扩大销售。

  据宗庆后介绍,到今年底,娃哈哈经销商将从5000家增加到8000家。此外,宗庆后还开始向上下游产业投资。由于娃哈哈每年要使用100多万吨牛奶,宗庆后已经在新疆与当地合建了奶牛养殖场,还准备去澳大利亚开牧场。相比上游,宗庆后在下游的野心更大,他兴致勃勃的告诉记者娃哈哈已经进军零售业。

  宗庆后:有shopping mall也就是城市综合体,老百姓吃喝玩乐的地方。第二是大商场、超市。第三,我们老百姓富裕起来了,对奢侈品需求比较大,我们也在联系,准备开奢侈品的折扣店。第四,开些连锁超市,以加盟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