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东方并购绿光教育失败 为讨还投资提请仲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肖玮)昨日,新东方在截至2011年8月31日的公司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其收购上海第二大中小学英语教学机构绿光教育股权一事已经失败,现在为讨还投资已提请仲裁。

  新东方表示,2010年8月24日,公司收购了上海第二大中小学英语教学机构绿光教育100%的股权。但由于绿光教育违反有关合约规定,新东方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申请,要求绿光教育出售方返还所有收购对价支付,该申请已于2011年8月被受理。

  资料显示,自2006年上市到2011财年,新东方的学校和学习中心从75所增长到487所。尽管业务快速扩张,但新东方近年来对收购却非常谨慎。除了2008年收购了铭师堂和长春同文切入了高考复读市场, 2010年收购了绿光教育外,并没有大规模的并购行为。据了解,绿光教育在上海拥有21个教学点,2009年学员数量超过4万名。原本新东方是希望通过收购绿光教育巩固其在上海市场的地位,但随着此次并购失败也让新东方的计划难以如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