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立足提高供应商投标有效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为提高供应商投标有效性,10月12日,中直机关采购中心在京举办了中直机关集中采购供应商法规知识和业务操作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中直机关集中采购活动的质量和效率,提升政府采购供应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诚实信用、竞争充分的政府采购秩序,减少和避免供应商无效投标情形的出现。共有300多名参与中直机关集中采购的供应商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中直机关采购中心综合处有关人员向参加培训的供应商介绍了集中采购运行机制、公开招标采购流程、内外监督制衡机制等中直机关集中采购工作的流程,对供应商的定义及参加政府采购条件、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和强制性要求、供应商的依法救济渠道和处罚措施等政府采购政策法规相关要求作了解释。据了解,供应商在投标过程中经常出现因对招标文件理解囫囵吞枣、投标文件未按要求胶粘装订成册、公章和法人代表盖章混淆甚至忘记盖章等问题导致无效投标。对此,中直机关采购中心培训人员建议供应商在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时,要知悉法规政策,积极争取中标;密切关注公告,仔细研读文件;认真编制文件,全面响应需求;强化诚实信用,避免违规受罚;共同学习成长,实现和谐采购。

  针对目前电子采购方式使用越来越频繁的情况,此次培训会还向供应商发放了《中直机关集中采购信息管理平台供应商操作手册》,并详细介绍了中直机关集中采购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和使用,以帮助供应商更好地进行网上招投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