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采取措施扶持“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赵超、袁军宝)1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经验交流会确定了首批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据了解,今后我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的发展进行扶持。

  据介绍,“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是我国家庭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具有规模大、品牌优、管理好、理念新、效益好的优势,同时具有较强的吸纳就业和持续发展能力。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志明表示,为扶持“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发展,我国将把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引导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重点,并纳入中央和地方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资金扶持范围;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按有关税收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给予税收优惠;完善价格政策,使养老服务机构与居民家庭用电、用水、用气、用热同价,其他家庭服务机构逐步实现不高于工业用电、用水、用气、用热价格。

  根据规划,我国将在全国培育10个左右的知名家庭服务品牌,百强企业中形成一批有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大型龙头企业,千户企业中形成一批产值过千万元的中小型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