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在300个以上地级市建家庭服务业公益性信息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赵超、袁军宝)记者从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我国将在全国300个以上地级城市建立起家庭服务业公益性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形成比较便利、规范的家庭服务网络。

  据了解,目前各地正积极推进家庭服务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和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湖北省、吉林省分别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家庭服务特服短号码和呼叫中心,建立了省级统一的行业监管制度,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了便利的服务网络。

  今后,我国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服务平台规范标准和功能建设,依托家庭服务业公益性信息服务平台,健全供需对接、信息咨询、服务监督等功能,形成便利、规范的家庭服务体系;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家庭服务业信息服务资源整合试点,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中心加载家庭服务的内容,逐步实现家庭服务网络中心平台、社区信息服务平台等信息服务资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