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列车晚点严重要追究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列车晚点要道歉,晚点严重要追责;要确保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供应。

  昨天,铁道部、铁道部政治部公开发布《关于在全路客运窗口广泛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全文近9000字。铁道部希望2012年春运铁路服务质量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升。

  晚点严重 要追究责任

  这篇通知里,安全高居此次活动的首位,而高铁安全被强调为重中之重。

  同时,铁道部也要求提高列车正点率,做好列车晚点的道歉等工作;对晚点严重的客车组织交班分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责任追究。

  针对社会一些热点,该通知也表明将研究实名制车票挂失办理流程。

  同时,年底前全路各车站POS机安装到位,同时完成中铁银通卡程序开发和调试,实现部分高铁车站刷卡进站乘车。11月底前,高铁车站完成闸机改造工作,支持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中铁银通卡直接进出闸机。

  15元以下盒饭 不得断供

  很明显的是,铁道部也注意到关于列车配餐一些负面评价。该通知也作出回应称,年底前北京地区实现属地化配餐;明年上半年,各局力争在有条件的地区实现属地化配餐。

  动车组餐食选择预包装盒饭,普通旅客列车发挥餐车现场制作条件,推行标准化菜谱,推进成品、半成品和净菜上车。

  通知同时要求,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文/记者 郭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