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原菌 可引发肺炎甚至败血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食品办公布的新一期下架名单中,知名品牌思念三鲜水饺被检出可引起肺炎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现该批次水饺已经被全市停止销售。 

  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食品安全检查中为不得检出物质,该菌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致病力强弱主要取决于其产生的毒素和侵袭性酶。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工商局在近期对本市食品流通领域抽检中共发现不合格食品18个,除思念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外,甜蜜素过度和二氧化硫仍是食品抽检不合格的主因。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