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宁公交公司没将补贴发给车主 承包者经营艰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青海省西宁市的公交车司机向中国之声400 800 0088 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承包当地的一条公交线路多年,从2006年至今,政府部门每年都拨付燃油、燃气补贴给公交公司,但公交公司却从没将补贴发放给这些承包的车主,致使车主经营步履维艰。

  主持人:根据你的采访,这位司机师傅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他们的经营究竟遭遇哪些问题?燃油补贴的问题,分包企业又是如何解释的?

  记者:这两天我们也是采访到司机,这些司机都是承包了青海西宁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公交车,这个公司曾经是把所属的600多辆公交车承包给了个人,记者先后与三位来自不同线路的公交车司机核实情况,他们都反映根据他们的实际经营状况,原来市运公司是有600多辆公交车被承包,现在已经缩减到只有300多辆,很多承包人都觉得成本高昂、经营困难。

  就是这些接受采访的正在运营的个体司机也是感觉运营也是很艰难的,根据他们的介绍,从2006年开始西宁市财政就发放了燃气补贴资金,但是这些承包人从来就没有收到过补贴款,一些司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告诉记者,西宁市运输有限公司给了他们前后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因为公交车被承包,尽管公交车是被承包,但是燃气泵、燃油的补贴用作加气站的建设,所以说没有发放给司机。另一种解释则是说补贴被用于车辆承包风险的抵押,不过现在我们仍然在联系市公交公司,等待着他们的说法。

  关于前一种说法,有个司机师傅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根据他们的计算按照财政补贴是每立方米补贴是1元6角3分计算,司机每立方米应该支付的燃气费应该是2元03分,但实际上加气站收费是2元4角钱,也就是说司机师傅每次加气一立方米天然气要多掏4毛钱,可根据公司的说法补贴是进了加气站,那么发放燃气补贴本来是为了减轻司机的运营成本和负担,显然西宁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承包者们没有享受到这个优惠,详细的情况请收听今天下午的新闻晚高峰。

  (记者杨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