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林业利用国际贷赠款营造人工林582万公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 王立武)截至2010年底,中国林业共利用国际贷赠款15亿美元,带动国内配套资金87亿元,项目区累计营造各类人工林582万公顷,增加林木蓄积约5.5亿立方米。与国际金融组织合作已成为中国林业对外开放的重要手段,以及林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19日从正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的全国林业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自1985年中国林业首次引进世界银行贷款以来,截至去年,中国林业相继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及全球环境基金合作实施贷赠款项目21个。项目覆盖全国23个省(区、市),建设内容涵盖了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减缓和消除贫困、增加木材储备、巩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发展林下经济等领域,同时还选择了22个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自然保护区进行有效性管理示范活动。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此间表示,林业国际贷款工作弥补了项目区资金不足,引领了项目区创新示范,促进了项目区农民脱贫,增加了项目区木材储备,推动了项目区持续发展,为林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赵树丛说,“十二五”(2011-2015年)时期,继续利用好优惠国际贷款仍是促进林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中国林业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还有很大的空间,力争到2015年贷款规模达到7亿美元,新增造林面积100万公顷,并实施一批技术援助和人才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