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产瓷城市市长相聚景德镇共商陶瓷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19日电(记者 沈洋 罗鑫 傅夏莉)世界陶瓷城市市长峰会19日在千年瓷都景德镇举行,来自荷兰、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尼日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个主要产瓷城市市长共同探讨世界陶瓷发展趋势,交流各地陶瓷发展的经验。

  景德镇市市长刘昌林说,举办世界陶瓷城市市长峰会,旨在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地推进世界产瓷城市陶瓷对话与合作,在陶瓷发展面临诸多现实问题和挑战的复杂情况下,景德镇希望与所有产瓷城市交流构建陶瓷产业美好前程的经验,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利川市是韩国代表性陶瓷城市。利川市副市长说,在欧洲名牌陶瓷和发展中国家廉价陶瓷的双重压力下,韩国的陶瓷产业面临严峻的挑战。利川市将通过建设陶瓷艺术村,以从事陶瓷产业的陶瓷企业为中心,配备陶瓷体验设施、游乐设施和休闲设施,把陶瓷艺术和陶瓷旅游有机结合。

  荷兰代尔夫特副市长彼得·古尔德蒙德说,代尔夫特和景德镇这两个世界知名陶瓷城市交流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代尔夫特和景德镇共同推动世界陶瓷之路联盟工作,促进各产瓷城市在经济、贸易、科技和遗产的合作。希望世界各产瓷城市在互惠互利的原则下,加强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世界陶瓷产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举行,世界陶瓷城市市长峰会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各主要产瓷城市市长还将举行陶瓷文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