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菏泽5年引领500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菏泽最新出台的《菏泽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毕业5年期内的菏泽籍高校毕业生和菏泽市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创业,自筹资金不足,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8万元。这比以往多了3万元。

  据了解,《菏泽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期限为5年,目标任务为:5年内引领500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2011年,菏泽市大中专毕业生生源达到5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生源将近4.2万人,菏泽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意在促进将高校毕业生创业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引导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首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照有关规定可获得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按照实际创造就业岗位个数获得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岗位500元,并且免收创业大学生2年内相关人事代理费用。

  菏泽还将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实训),对办理了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按照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并规定2011年到2015年,全市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的人数不少于7000人。

  此外,根据这一《方案》,不仅创业大学生可受益,而且当年新招用大学生人数占企业职工总数30%以上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期限可以延长2年。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该计划的实施,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都能享受到创业培训,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都能享受到创业指导服务,大学生自主创业期间的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将引导更多的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