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大盘剧烈震荡 是否预示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走势呈现剧烈震荡格局,有色板块领跌,虽有券商股异军突起,仍难以带动市场跟风盘,受此影响股指冲高五日均线后快速回落。盘面上热点散乱,难以有效聚集做多人气,昨日遭到恶炒的中国水电,大幅下挫,题材个股分化严重。

  盘面上:石油板块涨幅居前,东华能源收购炭四资产利好刺激,冲击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纷纷走强;传媒娱乐板块表现强劲,出版传媒涨停,时代出版等相关个股相继走强;早盘金融板块出现绝地反击,山西证券领涨,国金证券等跟随上涨。相比之下,医疗器械板块跌幅较大,九安医疗触及跌停,尚荣医疗等下的2%以上;有色板块跌幅居前,西部材料领跌,板块整体走势疲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九安医疗、东方银星和巨力索具。

  消息面:前三季GDP增长9.4% 经济有望软着陆;央行持续净投放格局终结短期利率全线上扬;国务院批复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我国医药产值增长提速将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场;道指收高1.58% 纳指上涨1.63%。

  我们认为:三季度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经济增速回落速度温和,GDP同比增速仍维持在9%以上,短期内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的必要性有限。这种经济软着陆态势符合政府调控目标;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共990亿元,因此本周已经实现资金净回笼。昨天银行间资金价格仅小幅反弹,说明市场资金面仍较宽裕。央行该资金回笼力度和本期央票收益率持平均符合市场预期。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大盘分时走势出现较为剧烈震荡,显示多空双方对大盘未来走势出现分歧,尤其是作为行情指示器券商股异动仍未能带动大盘上扬,加上由于大盘仍未走出下降通道,难以形成合力做多局面。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量能水平较昨日减少,权重股仅有金融板块抗跌,其余板块均告下跌,说明在此弱势情形下,做多能量和人气均不足。KDJ短期指标有死叉趋势,近几日权重板块资金流出较多,筹码开始松动,不利于大盘反弹。政策面上GDP降速已成定局,市场预期的政策拐点还未出现,因此短期走势难以出现较大改观,同时资金面方面央行的短期放松对已经极度缺血的市场无异于杯水车薪,

  今日大盘的小阴K线,预示大盘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的节点,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在大盘下降趋势仍未扭转前,轻仓短线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思路,对于破位个股及时止损,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的反转信号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