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鹏:对中小企业减税会抑制财政收入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闻实时发生,观点见仁见智,以下是今晨戴鹏观察。 

  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377.0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7.3%。财政部分析,9月当月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中央本级收入增幅比前几个月明显回落,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央本级的收入出现回落?

  戴鹏:世界范围来看,外部经济形势变迁肯定也会对我们的企业经营产生一定的压力,而企业经营的压力必然也会在财政收入当中得以反映。同时包括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包括超大型的工程进一步清理和优化,也可能会对财政收入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的资金面相对紧张,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采取一些让利、减税等各方面的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我们财政收入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