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中药材价格降温 党参、金银花降幅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近期甘草、党参、金银花、佛手等植物类中药材价格纷纷“跳水”,降幅在三成以上。 

  记者在西安万寿路中药材市场进行了走访。一家商户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9年10月份到现在的近两年时间里,90%的中药材涨幅超过了70%,但近期中药价格整体上有所下调。其中,党参价格自9月底以来已经下跌三至四成,目前价格维持在每公斤20~25元;金银花从最高时的200多元1公斤降到了现在的100多元,降幅接近五成。

  “近两个月以来植物类中药材价格跳水和国家发改委对中药材的调控有直接关系。”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政府调控以外,中药材此轮降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11月中下旬起新收获的中药材将开始集中上市。

  (记者 王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