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产50万吨 中国成全球最大豆奶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香港、美国、深圳、上海、澳洲、新加坡后,维他奶集团昨日在佛山开张了其全球第七个生产基地。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表示,佛山生产基地的建立,将大大提升维他奶中国区的产能,满足维他奶未来几年的产能增长需要。

  据维他奶2010-2011全年财报显示,中国区在本财年总销售净额稳步增长17%,达到港币8.54亿元,占维他奶集团营业额的26%。维他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杰表示,中国区是过去一个财年集团业绩增长的引擎,未来3-5年,这个比重可以达到35%-40%。

  面对高速的发展,产能问题已经成为维他奶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所在。此前,在今年7月份,维他奶以6186万向光明集团收购深圳维他奶15%股权,将股权扩大到85%。尽管维他奶在国内已经拥有深圳、上海两个生产基地,但仍未能满足内地市场迅猛增长所带来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新建成的维他奶佛山生产基地在10月正式投产,总投资额将近5亿港元,光明集团占股15%。佛山生产基地最高年产能达16万吨。

  豆奶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全国涉足豆奶粉生产的企业达100多家,年生产能力在50万吨左右。其中,维他奶、维维、杨协成以及黑牛等品牌的市场迅速扩容,占领较大市场份额。但相对牛奶而言,豆奶大多属于区域性品牌。如液体豆奶,目前中国即饮豆奶第一品牌维他奶,其市场则主要集中于珠三角、长三角。对此,袁杰表示,希望借助佛山的生产基地,将产品覆盖广东之余,进一步辐射周边省份甚至是内地市场。 陆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