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小阴是否暗示反弹行情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传媒股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但由于买盘不积极,市场谨慎情绪十分严重,股指很快在中小市值板块的拖累下,两波跳水翻绿。不过券商股还是极力护盘,在11点左右股指冲过早盘高点,站上2390点。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再次下滑翻绿。午后,股指沿着昨日收盘点位,上下长时间窄幅震荡。截止到收盘,整天市场保持宽幅震荡格局。从今日盘面来看,个股做多情绪仍旧十分犹豫,涨停家数不多,但是整个板块的活跃性已经开始表现。板块方面,文化传媒、券商、煤炭、化工居涨幅前列,而航天航空、家电电器、保险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法德同意EFSF扩容,美股收高,油价小涨,金价微跌、穆迪下调西班牙国债评级至A1;国内方面,六中全会力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楼市表明拐点确立房价下跌大幕拉开。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承接昨日大阴线之后收一个缩量的小阴十字星。从形态上来看,如果后市企稳那么就与前面2318点的低点形成一个小型的W底部形态,后面突破30日均线的趋势就十分明显。但是目前均线系统仍旧处于空头排列,还没有出现调头向上的态势。后面是否能够企稳突破,还有待从明日走势来观察。

  市场情绪面上,今日外围市场走好令市场信心略有回稳,个股行情表现仍旧比较活跃。总体来说,目前市场心理比较纠结与迷茫,前期大跌后投资者继续抛售意愿明显下降,但恐惧阴影未除又导致买入行为也很谨慎,反映在股市就是股指上窜下跳,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可能仍将延续震荡筑底行情,投资者应保持平和心态淡看短线涨跌。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收一个缩量小阴线十字星,表现短期市场有望回调确认企稳。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好的低位时机轻仓介入前期强势品种回调缩量企稳个股或者近期横盘抗跌个股;中期市场仍然处于中线筑底行情,2400点以下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逢低分批布局估值偏低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