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苹果店 iPhone4S遭华裔抢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知名财经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今晨报道,在纽约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如今有一群华裔顾客,他们一大早就来排队,买到iPhone4S都是为了寄去中国。

  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商业内幕的记者亨利来到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打算买一部iPhone4S。他觉得,首发已过了5天,应该不用排队了。

  但是,才七点半,苹果零售店已排起了一条100多人的长队。让亨利惊异的是,排队的人说的基本都是中文。据了解,他们买了iPhone4S都是要寄回中国的。

  “我不明白,上海和北京不是已经有好几家苹果零售店了吗?”亨利不解地问道。

  一位苹果前雇员解答了他的问题:iPhone4S在中国还没有发售,并且每当苹果有新产品发布时,纽约的零售店都会出现这样的排队景象。

  据报道,这些人在美国买了苹果的产品后,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卖到中国或其他地区。在结账时,他们都使用现金。此前,苹果公司制定过多项措施来控制这种做法,但现在他们开始采取容忍的态度了。

  编译/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

  ●背景新闻

  水货商家派黄牛海外蹲点

  随着首批iPhone4S于上周五上市,国外的苹果零售店前再现大批中国黄牛。一些心急如焚的水货商家不惜让少数蹲点的“黄牛”买到货后直接搭乘飞机回国,只为了抢先挂出“iPhone4S已到货”的标牌。

  一家网店卖水货的商人表示,原以为iPhone4S不会太受欢迎,但现在的预订量已经超过百台,这让他们在海外的人手不够用了,只好暂时关闭预订。

  商业内幕网站的记者亨利说:“早上7点38分,想买台新款iPhone就得排上好几个小时队,一群亚洲面孔的顾客将苹果零售店围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