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缩量跌0.25% 中国水电盘中逼近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冲高后,震荡回落。在金融、石油、船舶制造等板块联手上攻刺激下,沪指盘中急速拉升,站上10日均线,盘中一度收复2400点。无奈盘中抛压激增,个股涨幅纷纷回落,沪指早盘掉头向下,再度失守10日均线。

  午后开盘,各板块涨幅均有所回落,沪指延续低迷走势,围绕10日均线展开争夺,深指盘中大跌近逾100点。昨日上市的中国水电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逾9%,逼近跌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板块涨少跌多。其中,金融股企稳回升,券商股盘中纷纷走强;传媒娱乐冲高回落;次新股重拾资金青睐,海南瑞泽、盛通股份等个股涨停。

  此外,印刷包装、石油、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居;飞机制造、医疗器械、化纤行业、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广发证券表示,在昨日大跌过后,市场出现短期休整走势,全天股指波动幅度不大,短线资金利用短暂的休整在中小市值个股中发掘机会,但这种小打小闹难以激活市场人气,经济减速的阵痛将长时间给证券市场带来负面影响,这也是周边市场的上涨并未能刺激A股反弹的重要原因,跟跌不跟涨屡现,让期望周边市场带动A股反弹的投资者再一次失望。

  国诚投资(微博)表示,今天大盘弱势震荡,市场股票涨跌互现,买卖趋于平衡。人气偏谨慎,情绪较为清淡,目前交投意愿保持一定的活跃。操作上,依然保持重个股的操作策略,虽然市场整体疲软,但是资金考虑集中一点做多个股的可能很明显,所以,短期重视个股的短期把握。

  证券要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指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有利于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推进文化科技创新,扩大文化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昨日公告,已于当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1年第七十九期央行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100亿元,价格96.54元,参考收益率3.584%,连续两个月持平。央行同时宣布,当天还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限交易量600亿元,中标利率2.7%;28天期限交易量300亿元,中标利率2.8%。由此,央行昨日再次大幅回笼资金1000亿元,与上期持平。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正推动股票约定式回购交易试点,海通证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三家券商有望进入首批试点名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增加企业融资渠道,并为资本市场增添活力。

  外围市场: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攀升,金融板块领涨。美国银行财报利好以及法德达成欧元区救援基金EFSF扩容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0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0.05点,收于11,577.05点,涨幅1.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51点,收于2,657.43点,涨幅1.6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52点,收于1,225.38点,涨幅2.04%。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