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八月抛售美债三百六十五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昨天晚间公布了截至2011年8月底世界各国及地区持有美国国债状况。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抛售美国国债365亿美元,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增持之路。目前我国持有美国国债11370亿美元,仍为美国最大债权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去年8月份以来我国最大规模抛售美国国债。分析认为,8月5日标普宣布,历史上首次调降美国3A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全球市场剧烈动荡,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或与此有关。据修正后数字,中国持有美国债总额早在2010年6月就突破万亿关口,此后从未低于1.11万亿美元。作为美国债第二和第三大持有人,日本和英国8月分别增持218亿和438亿美元美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