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对员工制家政服务免征营业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于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3年内对家政服务企业由员工制家政服务员提供的家政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

  据了解,目前一些地方已采取财税扶持、注册登记等方面的措施为家庭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服务。

  北京市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制企业给予50%的社保补贴,重庆市创建了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市则建立了家庭行业综合保险,有效化解雇主和家政服务员在家政服务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中国家庭服务业发展速度有望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和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年营业额将达到2500亿元,力争向3000亿元迈进, 到2020年将达到3200亿元,吸呐就业人数将达到2000万人以上。

  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中国将在全国300个以上地级城市建立起家庭服务业公益性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形成比较便利、规范的家庭服务网络。

  此外,交流会上还确定了首批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根据规划,全国将培育10个左右的知名家庭服务品牌,百强企业中形成一批有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大型龙头企业,千户企业中形成一批产值过千万元的中小型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