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系统出错 15万额度信用卡需还款6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8日上午,在广州某国企上班的农业银行白金卡客户鲁俊(化名)收到农行发过来的还款短信通知时,不禁吓了一跳。短信信息显示“您的贷记卡(尾号****)2011年10月账单应还款金额6199911元,请于2011年11月11日前还款。详见账单[中国农业银行]”。“我的信用卡额度只有15万,什么时候竟然刷过将近620万元的卡?!太离谱了!"鲁俊的一位同事也几乎同时也收到了银行发来的还款通知,一看更夸张,竟然是2000多万的应还款额!

  担心自己资金账户被盗刷的鲁俊马上致电农业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经查证发现原来是农行短信平台在“维护”,账单短信中的“应还款额”有误。对此,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信用卡系统出现了故障问题,是全国性的,11日为账单日的客户都有可能收到了错误的短信。我们已经马上发出了更正信息。”后来鲁俊的确收到农行发过来的说明短信。

  可是,当鲁俊以为农行信用卡系统问题已解决,打算用卡购买一张机票时,多次刷卡都刷不成功。在肯定信用额度足够的情况下,鲁俊再次拨通农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解释“刷卡刷不出还是系统故障的原因,与上午的应还款额出错是同一个问题。”记者发现此时已过下午5点30分,“意味着农行的信用卡系统出错问题从上午到傍晚居然尚未解决,这是什么服务呀?”怒气难消的鲁俊对记者表示。

  银行系统频繁出错让不少持卡人不禁提心吊胆,不少持卡人不禁表示“银行如此频频摆乌龙,其公信力何在?”((记者 黄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