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优惠缩水车市“银十”未现 中签者等待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签者等待观望 预计10月新车销量探新低

  记者从北辰亚运村汽车市场中心了解到,国庆长假后车市并没有出现大规模价格战,虽然8成车型都在优惠,但力度很小,对消费者吸引力有限,使得京城车市往年的“银十”难现。

  促销优惠力度无变化

  “本来想等到国庆长假的热火劲儿过去了,看看有没有更大的优惠再出手,结果等了小半个月我看中的1.4T速腾还是优惠5000,没有更大的促销……老婆喜欢的一款朗逸9月还优惠6000呢,前几天说只优惠3000了,继续等到年底还是这个月出手,我很犹豫。”昨天,准备出手购车的摇号中签者任先生无奈地说。

  亚市最新数据显示,9月到10月以来,约6成车型促销优惠力度无变化,3成左右车型优惠甚至缩水,近1成车型优惠幅度略有扩大。比如,9月和10月,丰田4700优惠3万;凯美瑞2.0L优惠3.1万;雪铁龙C5 2.0L优惠1.4万;君威优惠2.7万;新蒙迪欧2.0T优惠8000;本田CR-V优惠2000;丰田RAV4优惠1.5万;速腾1.4T优惠5000……在亚市购车大厅,一位清闲的销售员对记者说:“长假后客流平淡,没那么火爆。”

  热销车型优惠小幅缩水

  同时记者发现,还有部分热销车型因为货源不足,优惠还有所缩水,比如沃尔沃S80在9月优惠5万到8万,进入10月只优惠4万;索纳塔八代2.0L,9月时高配优惠3.5万,标配优惠3万,10月以后只优惠2万;POLO在9月优惠1.6万,10月只优惠1万;悦动9月优惠1.6万,10月后优惠1.1万等。“我们店的卡罗拉是全系缺车,所以9月优惠2万,现在大概优惠1.5万到1.8万。国庆前后优惠幅度和客流都变化不大,摇号购新车者和置换消费者比例大约占4比6。”位于朝阳区一家丰田4S店的销售经理邢先生告诉记者。

  中签者等待观望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分析说,前两批中签释放率虽好于预期,但总体水平与市场期望仍有差距,中签者等待观望现象仍然普遍。亚市新车一站式数据显示:新增上牌数占总上牌数,8月34.14%,9月46.1%。“总体而言,‘银十’难现,京城10月份新车销售同比环比预计双负增长。”(记者孟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