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省将建平价副食品商店网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刘毅非)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该省计划到2011年底确定一批平价副食品商店试点,到2013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省城市社区的平价副食品商店网络。

  吉林省在日前提出,将重点在农副产品消费量较大且自给能力相对薄弱的中心城市,以及城市中的大中型社区或交通相对便利、中低收入群众相对集中的城区布点建设平价副食品商店。

  据了解,这种平价副食品商店是经政府指定并在有关部门引导和扶持下,通过采取薄利多销、减少中间环节等降低经营成本的营销策略,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销售群众生活必需农副产品,并在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时期,承担保障供应、平抑价格等社会责任的商业企业。

  吉林省将对平价副食品商店实施减税、减租、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规定,除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设立的平价副食品商店外,应签订产销对接合同或协议;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群众必需农副产品,并在价格发生异动时按照协议履行稳价惠民义务。此外,吉林省还将制定平价副食品商店考核退出机制,对未通过考核及整改的将取消其平价副食品商店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