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因波音延迟交机取消B787订单 与空客签购买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波音787梦幻客机延迟交机,中国东方航空昨天(18日)宣布取消24架B787的订单。目前除了中国东方航空的24架订单数目,波音在全球的取消订单总共有26个。

  根据《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置换飞机交易公告》内容显示,东航与波音近日签订《B787飞机终止协议》和《飞机购买协议》,将24架B787飞机订单置换成45架波音B737NG飞机。45架B737NG飞机的目录价格总额与24架B787飞机的目录价格总额相当,根据2008年的目录价格,合计约为33亿美元。这批飞机将于2014年至2016年分批交付予东航。

  据了解,2005年,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上航6家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了订购60架波音B787客机的框架协议。截至目前,东航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取消B787订单的中国航企,目前其他公司对B787明年的到来非常期待。

  同日披露的另一份《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及出售飞机交易公告》显示,东航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签订了《飞机购买协议》和《飞机出售协议》,向空客购买15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

  东航称, 45架B737NG飞机将使公司的运力增长约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