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数量创历届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王圣志 徐海涛)记者从19日上午在合肥举行的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报名参评第28届金鸡奖的各类影片达到200部,其数量之多居历届之最。

  从1981年创立、1992年与百花奖联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金鸡奖的评选至今已是第28届。据统计,本届报名参评的各类影片达到200部,其中故事片71部、儿童片22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2部、纪录片14部、美术片16部、科教片15部、戏曲片10部。参评影片数量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上届金鸡奖的155部参评影片,本届增幅接近30%。

  据了解,经过由19位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初选小组观摩,已从这200部影片中选出70部进入初选名单。再由金鸡奖评委会通过15天的初评,以全体评委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本届金鸡奖的终评工作将于22日启动,21名评委封闭讨论、无记名投票,最终从提名名单中评出最佳获奖者,获奖名单将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