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赛迪顾问:未来我国物联网产业空间演变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研究机构赛迪顾问19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10年国内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933亿元(不含应用层),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四大区域集聚发展的总体产业空间布局。

  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物联网产业地图白皮书(2011年)》显示,未来我国物联网产业空间演变将呈现三大趋势:产业发展“多点开花”,热点地区不断涌现。包括天津、昆明、宁波在内的众多城市将物联网作为本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产业分布“星火燎原”,二、三线城市纷纷投身物联网产业发展;产业演变“合纵连横”,区域分工将进一步显现。

  报告显示,目前,物联网产业在中国还处于前期的概念导入期和产业链逐步形成阶段,没有成熟的技术标准和完善的技术体系,整体产业处于酝酿阶段。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以应用为先导,存在着从公共管理和服务市场,到企业、行业应用市场,再到个人家庭市场逐步发展成熟的细分市场递进趋势。

  报告建议,由国家物联网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共同制定全国物联网产业区域布局规划,科学引导物联网产业的区域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