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没办银行卡扣款1300元 收到奇怪短信别上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8日上午,在泺源大街某单位上班的小王收到一条短信,称已从小王在某银行的银行卡里划出1300元。自己从未办过该银行的卡,怎么会被扣费呢?这让小王很纳闷。

  收到扣款短信后,小王虽然心生疑虑,但因为忙于工作一时间并未多想。不料过了没多会儿,同事小张的手机也响了,“哎呀,怎么回事儿,好好的给我扣了1300块!”心直口快的小张看完短信后在办公室嘟囔了起来。

  小王一听,赶紧要过小张的手机一看,谁知短信内容和自己收到的一模一样。“会不会是骗子呀?”同事纷纷猜测道。

  由于小张用的正是该银行的银行卡,放心不下的她便在同事的建议下上网查了下自己的账户情况。“上网一查,一分钱没少,估计是骗子。”小张告诉记者,为了一探究竟,查完后她又照着短信里显示的区号为0531的咨询电话打了过去。

  “开始电话没人接,拨第二遍时一个操南方口音的女的接起了电话,说是该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的电话,听到我问这问那不耐烦就挂了。”小张说。

  18日下午3点多,记者再次拨通该电话,情况跟小张说的基本一致。当记者询问1300元为何费用时,接电话的南方口音女子解释说,是因为客户在该行办了10万元的信用卡,1300元是扣除的年费,当记者说自己并未办理过该信用卡时,对方便迅速警觉地将电话挂断了。

  随后,记者又拨打该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银行并未扣除过该费用,也没有统一给客户发过扣费的短信通知。

  与此同时,110民警反映,18日一天很多市民都收到了这条诈骗短信,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情况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