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将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10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19日向媒体表示,2011-2012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印度经济增长速度将低于今年2月预测的约9%。

  慕克吉表示,多数观察家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增幅将低于8%,这虽令人失望,但应从全球视角看这一问题,因为全球经济都出现放缓。

  他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使印度承受了意外负担,其他商品价格和资本流入也出现波动,紧缩货币政策和利率上调对产业新增投资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慕吉克说,本财年前5个月,印度接受海外直接投资168亿美元,大大高于去年同期,4月至9月银行信贷增幅19.5%,也略高于上年同期增幅,政府税收目前仍符合预期,服务业表现良好,农业预计将增长3%,这些因素将有助于经济持续增长。

  他表示,印度本财年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降至4.6%的目标面临巨大挑战,但政府将努力使赤字水平降到这一目标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