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已互为第四大旅游目的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根据中美双方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双向人员交流超过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中美已正式互为第四大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目的地国。

  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中美双方旅游交流规模从2006年的235万人次发展到2010年的308万人次,年均增长7%,特别是中国赴美游客年均增长近15%。今年1-8月双向人员交流已超过2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其中美国赴华旅游人数达140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中国游客首站赴美达93万人次,同比增长27.4%。美国已成为中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美国也是中国第四大国外旅游目的地国。

  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尼尔·艾伯克伦比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更加重视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当今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中心,夏威夷州将更加重视与中国开展旅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艾伯克伦比还与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就中美旅游合作和签证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