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晶:石油天然气行业转嫁能力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华泰联合证券的宏观策略分析师张晶做客节目,解读资源税改革带来的影响。张晶认为石油天然气行业转嫁税负能力很强。

  主持人:资源税的改革对石油天然气行业有哪些影响?

  张晶:石油天然气的价格传导能力是比较大的,从具体的成本转嫁能力来看,由于石油价格基本是与国际接轨的,原油资源税的价格对于价格的传导效应应该来说比其他的行业更直接、更有效,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天然气的价格从绝对水平来看,国内价格远远低于国际价格,企业的议价能力目前相对来说比较强,预计价格传导能力也是比较强的。

  主持人:有人认为资源税上调对于油企的利润影响不大,因为内地有大量的原油其实是来自于进口,油企可以通过成品油价格上调然后将从价征收的风险转移出去。

  张晶:是的。之所以通过进口或者其他的方式,他主要的依赖还是认为下游的需求比较强,认为进口也好或者说提高开采成本,都是可以通过下游产品的传输把这个成本消化掉的。在这样的假设背景下,才能够有刚才提到的市场的一个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