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 引台资3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10月19日电(记者刘金辉)由国务院台办和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19日在河南漯河开幕,500多名台商参会,共签署48个项目,实际利用台资35.02亿美元。

  此次豫台经贸洽谈会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中心,以“交流合作、互惠共赢”为主题,以优势产业推介、合作项目对接、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为重点,全方位促进豫台经贸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经贸洽谈会还将举行豫台金融交流座谈会和台商中原行活动,组织参会台商到郑州、洛阳、焦作、开封、三门峡等地考察投资环境。

  河南省副省长陈雪枫在开幕式上说,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台商投资园区24个,台资企业1742家,累计利用台资60.01亿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动河南的经济建设,推进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发展两岸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断深入,豫台经贸合作有了新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富士康集团、台塑集团、蓝天集团、统一集团、顶新集团等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纷纷来河南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