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铁10号线编制新图 高峰运力将再提6.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7日是北京地铁10号线实施新编运行图的第一个早高峰。据工作人员介绍,早高峰期间,车站候车队伍的长度有所缩短,运营秩序良好,客流平稳有序。

  10号线将实施新编平日列车运行图,平日早高峰运行间隔由2分55秒缩短为2分45秒,上线运行列车由33组车增加到35组,增加开行列数22列,运力将提升6.1%。平峰间隔也由6分缩短至5分30秒,提高运力9.1%。

  为确保10号线新编运行图的顺利实施,地铁运营三分公司万柳乘务中心根据新编运行图特点,对现有运营工作进行调整和规划,合理安排使用人员,制作新轮乘位置图,印刷、插制新列车运行图共计200余本,并对所有乘务员进行安全教育及列车故障处理、应急突发预案、各类闭塞方式下的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如何判断道岔开通的正确位置等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体乘务员技术理论水平和应急突发事件、列车故障的处理能力。

  地铁通号公司工作人员对运营列车的信号系统进行雷达校准和信号系统功能试验,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对转辙机和车辆段重点道岔进行检查调整;对全线视频监控、广播、传输、程控调度等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车站199台自动售票机和428台自动检票机的模块进行整治及调整,为此次缩短间隔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

  另据了解,截止到9月底10号线开通至今已安全运送乘客7.5亿人次,目前日均客运量约为90万人次。客流进出站量较大的是劲松14.9万、双井9.2万、亮马桥7.8万、三元桥8.5万人次。换乘量最高的是国贸站,日换乘量22万人次,高峰时段每小时约2.5万人次换乘;其他换乘站的换乘量初步统计,惠新西街南口站约19万,知春路站约11万,芍药居约9万,海淀黄庄约15万。为应对客流增长,10号线开通至今已连续两次缩短高峰列车运行间隔,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11月15日由3分钟缩短到2分55秒。(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