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回应"质量门":与工商局所依据检测标准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苏泊尔公司今天(19日)下午就不锈钢器皿检测不达标事件接受中国之声专访,称检测问题出于行业和企业标准不同,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统一标准。

  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测出苏泊尔多批次、多型号产品不锈钢器皿不达标事件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对于苏泊尔不锈钢产品中镍铬以及锰含量标准的争议,消费者更多关注的还是这些产品是否会对使用者的健康造成危害。

  苏泊尔公司企划部公关主管张丽萍:苏泊尔和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的检测结果均能表明,苏泊尔的产品不涉及卫生安全问题,苏泊尔产品的各项理化指标符合标准,检测结果合格,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张丽萍解释说,之所以检测出问题, 在于双方对受检产品材质引用的标准不同。

  张丽萍:哈尔滨市工商局道外分局检测依据的是1988年的检测标准,苏泊尔依据的是1992的行业标准,针对这样的情况,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向哈尔滨道外分局提出了正式的复检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复检的结果,在结果出来以后苏泊尔会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告知。

  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董金狮指出,工商部门和企业出现矛盾的根源主要在于国家标准没有被很好地执行。

  董金狮:目前对于不锈钢制品国家的标准不完全统一。行业标准里面有锰的含量的测试,而国家的不锈钢卫生理化指标里面没有锰这一项。由于标准不一致导致了检测报告不一致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呼吁标准的制定部门要尽快地统一,同时对于监管部门要也采取统一的标准进行监管。

  苏泊尔表示已经和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进行了沟通与汇报,期望国家主管部门能针对标准问题做出进一步解释,为炊具行业的发展提供权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