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最早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分析师: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最早将于明年一季度推出

  新华网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高路)渣打美国研究部主管马德威19日在香港表示,美联储将最早于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马德威当天在向媒体阐述美国经济前景时表示,201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左右,高于第一和第二季度,较好的经济表现不会促成QE3在此时推出。

  但来自渣打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将在2012年上半年再次出现下滑,预计GDP增长将下降至1%左右,通货膨胀率也将较现在水平有所下降,而失业率则会从目前的9.1%上升至9.3%。这些情况将促使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

  对于政策具体内容,马德威预计,QE3的力度“一定会大于QE2,可能与QE1持平”。他说,不同于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有可能以某一特定目标而非时间作为截止。

  马德威承认,QE3的实施可能会造成一些资产价格上涨,并由此产生泡沫。但美联储已经表示,解决国内经济问题是其首要责任,因此不会对来自国外的指责有太多顾虑。

  对于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马德威指出,失业率高企是美国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美国目前的失业率高达9.1%,失业人口再就业之前的时间长达41周,为二战以来最长。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失业者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来找工作,因此实际失业率可能会更高。

  他表示,美国经济出现真正复苏以及失业率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都至少需要3年时间,这主要由于消费者信心恢复需要大量时间,而消费者信心对于美国这个以消费拉动为主的经济体至关重要。“经济复苏越缓慢,消费者信心恢复所需的时间就会越长。”马德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