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沿海港口危险货物吞吐量首次过亿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青岛10月19日电 (修建华 胡耀杰)记者19日从山东省海事局获悉,随着满载26万吨原油的“长江之锦”轮缓缓靠泊青岛港黄岛码头,至此,2011年山东沿海港口共运送危险品货物达10006万吨,山东沿海港口危险货物年吞吐量首次突破亿吨。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1年山东沿海港口共运送危险品货物10006万吨,同比增长23.9﹪。其中散装油类7045.9万吨,散装化学品558.1万吨,散装液化气42.8万吨,包装危险品242.6万吨,固体散装危险品2117万吨。

  据山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危险货物运输量增长势头迅猛,为保证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平稳发展,该局颁布实施了《山东海事局辖区重特大船舶溢油事故应急计划》等应急预案。同时,山东沿海七地市均颁布实施了各市级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构筑了较为健全的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与防污染应急体系。

  据悉,随着山东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以及日照、青岛、烟台、东营等地新建石油化工码头的陆续建成投产,今后山东沿海港口危险货物吞吐量将继续稳步增长,山东沿海面临的安全与防污染形势将更加严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