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19日电(记者纪振宇)受投资者期待周末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以及美联储9月份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疲软的影响,1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英镑下跌,对日元、瑞士法郎上涨。

  欧元区领导人将于周末举行会议,投资者期待该会议能最终达成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的决定性方案。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该次峰会不会是恢复市场信心的终点,而是朝着有利方向的一个重要阶段。此外,欧元区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可能扩大至近3万亿的消息提振了市场信心,投资者认为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扩大将使债务危机得到解决的可能性大增。

  美联储19日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9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温和增长,但仍有部分地区面临商业活动减缓、投资意愿下降的挑战。

  美国劳工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3%,主要受到能源价格和生活用品价格上涨推动。美国商务部同一天发布的数据则显示,9月份美国新房开工数环比增加15%至65.8万套,创下17个月来新高,反映了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回暖。

  此外,英国央行19日公布其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所有成员一致同意将债券购买计划由原先的2000亿英镑增加到2750亿英镑,旨在向经济注入更多的流动性并刺激经济增长。该消息令英镑承压,但尾盘受投资者对英国通胀情况担忧的影响,英镑对美元反弹。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74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47美元;1英镑兑换1.5813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734美元;1美元兑换76.78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76日元;1美元兑换0.909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898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12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162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