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0.2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能建筑行动方案近期有望出台 巨大市场空间开启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由发改委、住建部编制的“绿色节能建筑行动方案”已经过半年的征求意见,近期有望出台。该方案主要目标是:“十二五”期间城镇及农村新建绿色建筑11亿平方米,对5.7亿平方米建筑进行节能改造;2017年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等。【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上述领域上万亿元的巨大市场将加速形成。方案涉及建筑设计、建材、智能管理等多个重点领域,对于相关上市公司将带来巨大成长机会。

  传媒行业迎政策春风 机构看好其增长潜力

  受益政策推动,传媒行业未来增长潜力日益受到研究机构及投资者的关注。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相关问题的决定将对文化产业产生长期正面影响,借此政策推动契机,传媒行业四季度强于市场总体表现可能成为一个大概率事件。【详细】

  点评:国金证券最新研报给予传媒行业增持评级,并就政策利好层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出版发行产业集中度提升受益股中南传媒、时代出版、中文传媒,以及具备打造影视文化品牌能力的中视传媒。

  市场热度“过火” 石墨烯产业化短期无望

  沈万慈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至少在十几年内,石墨烯产业化基本无望,“石墨烯的应用还面临很多难题,今后很长时间内还会处在探索阶段”。沈万慈是业内公认的碳材料专家、清华大学退休教授,他同时还是中国非金属矿工业石墨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详细】

  点评:沈万慈对上市公司向石墨烯领域投资感到不理解。“我认为上市公司应该关注的是产业领域。”在沈万慈看来,石墨烯研究还处在科研阶段,科研院所进行探索是正常现象,而上市公司在此方面投资可能面临很大风险。沈万慈认为,诺贝尔奖是奖励重大发现,但和产业的关系不可能立刻显现,甚至永远无法产业化。

  增速放缓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拐点来临

  在昨日举办的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人士普遍认为,行业增长在5~6月份下滑,预示着市场拐点已经到来。以中低端为主的市场或面临新一轮洗牌,而在品牌与技术上具备竞争力的高端企业仍具发展空间。【详细】

  点评: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光安表示,如果今后1~2年GDP增速仍是8%,行业产能过剩会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