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上财季盈利66.2亿美元 中国成其第二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公司10月18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24日的第四财季内,该公司实现营收282.7亿美元,同比增长39%;盈利66.2亿美元,同比增长54%,不及市场预期。这是过去六年来苹果公司季度表现首次低于市场预期,不过苹果预计其最新财季的业绩增长会强于预期。

  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内苹果共销售1707万部iPhone手机,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000万部,这也是造成苹果公司业绩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对此苹果方面解释称,iPhone手机销量下滑主要是消费者对即将上市的新产品抱有期待,从而减少了对上一代产品的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财季内苹果公司在中国的营收达到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0%。这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苹果的第二大市场。在2011财年内,中国区营收占苹果总营收的比例达到12%,相比之下2009年这一比例仅为2%。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苹果业绩逊于预期仅是表面现象。在库克任首席执行官后的首个季度业绩报告中,苹果仍取得惊人的40%毛利率,意味着尽管来自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竞争日益升温,但苹果的权威定价力仍未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