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日报控股粤传媒 广西日报终止借壳索芙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粤传媒公告,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事宜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0月20日复牌。

  公司2010年12月1日发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此次重组公司拟以11.24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非公开发行340,928,390股,注入广州日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新注入资产由广州日报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新媒体有限公司组成,整体估值38.3亿元,较账面增值1.49倍。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社绝对控股粤传媒,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达68.45%。

  据悉,交易完成后,广告业务收入比例将超过印刷业务,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认为,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培养文化产业成为各地支柱产业的政策影响,预计粤传媒能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未来有望成为广州文化业整合的重要平台。

  索芙特20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索芙特科技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的重组终止。公司股票将于10月20日开始复牌。公司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011年8月31日索芙特科技开始与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亦于9月6日开始停牌。公司称终止重组的原因是,此次资产重组的审计、评估工作量大,无法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重组预案无法在既定时间内提交公司董事会讨论;重组筹划自开始至目前为止,未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取得此次资产重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

  索芙特自2008年以来经营情况每况愈下,当年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90.25%,仅为757万元;2009年公司净利润进一步下滑61.28%,至293万元。2010年公司则亏损8613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亏损额已达1000万元,如果下半年不能扭亏,公司明年将带上“ST”的帽子。不过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并不高,截至2011年中期,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