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预计11月9日发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及俄罗斯火星探测器“火卫-土壤”预计于11月9日凌晨自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基地升空。这是俄探测器本世纪以来的首度“火星之旅”,俄罗斯最近一次发射火星探测器是在1996年。俄联邦航天局称,“火卫-土壤”探测器已于本周一(17日)运往拜科努尔发射场。

  俄航天局消息说,目前“火卫-土壤”正在装配平台进行飞行前测试,为发射作准备。俄塔社及国际文传电讯社称,“火卫-土壤”将与中国“萤火一号”探测器一起由“天顶”运载火箭搭载,于莫斯科时间11月9日凌晨零点26分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

  据悉,此次探测计划由中国、欧洲与俄罗斯合作,中国“萤火一号”将在火星轨道运行一年,探测火星空间环境,而欧洲航天局则对此项目提供地面支持,拜科努尔发射场还建造了一个星际探测器飞行控制监测站。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