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租赁“豪购”45架C91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工银租赁”)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北京签署了45架C919大型客机订单协议。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启动订单总数达到145架,而工银租赁成为C919大型客机单一最大启动用户。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2008年7月,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在上海正式启动,并明确了“2014年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的工作目标。

  2010年珠海航展期间,C919飞机获得来自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美国GECAS公司等六家启动用户的100架订单,此次工银租赁“豪购”的45架C919飞机约占此前订购数的一半。

  据悉,工银租赁是工商银行全资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目前拥有各类大型飞机70架,客户涵盖境内外众多一线航空公司。这是该公司在今年6月订购42架空客A320飞机后,完成的又一笔飞机批量采购项目。